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搜尋
熱搜: ABS
人氣: 7623|回覆: 26

[傳動] G5 150 上楓牌碗公+離合器+前煞車油管保養+ 前煞車來令+米其林 Power Puer SC [複製連結]

a7404855  

勸敗組-組長

雲遊中

|顯示全部樓層

個人積分:13575    等級:博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01:43


本文章最後由 a7404855 於 2013-6-30 14:16 編輯

之前換上後輪鼓煞皮

這次前碟煞皮跟離合器、碗公都來了

↓此文以下的圖片都可以點圖放大喔!


包裝
nEO_IMG_DSC00095-1.jpg


拆開後
nEO_IMG_DSC00354.jpg


跟拆下來的來令合照一張
nEO_IMG_DSC00368.jpg


清潔卡鉗
nEO_IMG_DSC00369.jpg


卡鉗座順便上油,會做動比較好(這是單二的才需要,對四免此步驟)
nEO_IMG_DSC00372.jpg


前碟煞的使用都還不錯,效果不輸FRANDO的前碟來令

這次楓牌的來令還不錯,算比一般比較小廠牌的還有效果

原廠來令的話就不用講了那個煞車效果實在是有限

另外要補充的就是,G5 150 原廠配的是塑膠油管,那條油管大概使用了四年多

最後一次換油後沒半年竟然發現,我的藍色煞車油變黃色了!!?

拆開油杯看到的是跟廢機油一樣的全黑色

煞車沒啥力道,按了大力點,會感覺到油管膨脹

於似乎全洩掉油,更換原廠金屬煞車油管+換新煞車油

又加上換上新來令,煞車力道大幅提升



不過換上後要注意,因為金屬油管會增加夾力,加上新來令,會容易煞到鎖死

有次被路人三寶自殺攻擊
前輪因此鎖死,地上拉出50CM煞車痕

在昨天又換上米其林 Power Puer SC 110/70/12
nEO_IMG_DSC00481-1.jpg



這條預設反胎紋,但老闆建議說反過來裝變正胎紋比較好用
就聽從老闆建議吧,這條胎第一次用,若正胎紋不OK在反過來摟
nEO_IMG_DSC00482-2.jpg

110/70/12 G5 12吋族必挑的規格
nEO_IMG_DSC00483-3.jpg


nEO_IMG_DSC00484-4.jpg


後面卡鉗上就是楓牌的來令
nEO_IMG_DSC00487-5.jpg



這邊補上換上原廠金屬油管照

建議現在新車G6的也是原廠塑膠黑管,去換成原廠金屬油管吧
真的差很多
nEO_IMG_DSC00491-6.jpg








接下來是離合器+碗公

強龍士的,雖然磨合完全了,但是實在是抖的誇張

用了1.5萬KM ,冷車到上路騎了快10KM還是會不定時抖,
斗的還蠻厲害的

這次所幸皮帶、碗公、離合器、都換掉
(普立珠、大彈簧在之前測試換小彈簧是否有用時已更換過,使用約2000KM)
所以這次沒換大彈簧普立珠


傳動:
原廠前傳動組
珠重: 13*3+14*3 原廠珠
皮帶:原廠

包裝
nEO_IMG_DSC00102-2.jpg


nEO_IMG_DSC00407-13.jpg


碗公
nEO_IMG_DSC00115-5.jpg


打洞處理
nEO_IMG_DSC00103-3.jpg


nEO_IMG_DSC00109-4.jpg



nEO_IMG_DSC00117-6.jpg



打洞表面放大
nEO_IMG_DSC00394-8.jpg

重量
nEO_IMG_DSC00332.jpg


離合器本體

這次一樣選用 KN7大組的
nEO_IMG_DSC00399-10.jpg


重量
nEO_IMG_DSC00337.jpg


蹄片材質表面
nEO_IMG_DSC00398-9.jpg


背面
nEO_IMG_DSC00402-11.jpg


nEO_IMG_DSC00404-12.jpg


拆下舊的
磨合完整,但是卻抖到
nEO_IMG_DSC00356.jpg



nEO_IMG_DSC00358.jpg



換上楓牌離合器、碗公
nEO_IMG_DSC00359.jpg


nEO_IMG_DSC00362.jpg


nEO_IMG_DSC00365.jpg



補上其他廠牌碗公、離合器重量


原廠KN7
nEO_IMG_DSC00341.jpg


nEO_IMG_DSC00340.jpg


OTAR



nEO_IMG_DSC00342.jpg



nEO_IMG_DSC_0084.jpg



強龍士 蹄片
nEO_IMG_DSC_0085.jpg




使用到現在目前約500~600KM

使用狀況不錯

接合轉速約4500RPM
完全接合約4800RPM~5000RPM

不會有一般改裝蹄片,小彈簧太硬,起步過度空轉問題
附上一段起步時轉速影片



楓牌的離合器跟碗公剛裝上時,冷車起步會有點麻麻的感覺,
熱車時到還好沒啥感覺

大概一兩百KM後會消失

用到目前也沒啥抖動、或者高空轉問題,雨天上使用也跟平常轉速差不多。



目前使用下來感覺的優缺點:

優點:
1.小彈簧配置剛剛好,不會太空也不會太早接合
2.蹄片與碗公接合面,密和很完整,
   很少看到新蹄片可以在這樣短的里程數幾乎吃滿的,讚
3.外觀顏色還蠻顯眼的,雖然蓋起來後就看不到了,
   但至少在選購時,會比較吸引人去看
4.小彈簧為一般通用規格,萬一一萬KM後軟掉了,要找也好找
   OTAR就做特規,特長的,沒人有此規格,用到軟了還沒用完就只能整顆報廢。

缺點:
1.個人覺得洞有點多,若能減半洞洞數量增加摩擦面積或者雕刻薄溝會不錯
2.碗公打洞後,洞口建議在修飾一下,才不會像下面圖有兩道痕跡


附上使用600KM,市區騎乘10KM後開蓋溫度

nEO_IMG_DSC00377.jpg


磨合狀況


nEO_IMG_DSC00382.jpg


nEO_IMG_DSC00386.jpg



前來令使用兩三千KM後
原本Frando 有吃溝的幾乎都,平回來了@@

nEO_IMG_DSC01330-1.jpg


nEO_IMG_DSC01336-2.jpg


nEO_IMG_DSC01339-3.jpg




nEO_IMG_DSC00381.jpg

給個讚

讚: 5.0
雨消消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20:05:45
1314620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8:57:23
Yangsyuan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8:16:25
wildisme  讚: 5
感謝分享  發表於 2013-4-21 16:16:18
superadd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1:32:08
allice  讚: 5
感謝分享~  發表於 2013-4-21 11:24:46
!~小楊~!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0:52:45
sv5930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0:40:42
KTK.ACE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1 10:17:52
小阿湯  讚: 5
好文章有讚  發表於 2013-4-21 03:09:05
frank521029  讚: 5
優缺點都有寫~不錯喔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45:55
已有 2 人評分紅利點數 收起 理由
leaderpro + 5 感謝分享重量數據
BMW-M5 + 5 感謝分享

總評分: 紅利點數 + 10   檢視全部評分

專職被電腦修理,業餘玩攝影@@
,CS 10年的業餘新手
發貼不發種,菊花萬人捅


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,與愛車人一起成長的地方--Jorsindo.com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個人積分:1438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15:02


是我的錯覺嗎?

怎麼感覺最近楓牌分享文蠻多的

給個讚

讚: 5.0
vuln  讚: 5
噓~你知道的太多了!!! 哈  發表於 2013-6-17 21:39:10
abc80194  讚: 5
同感  發表於 2013-4-21 13:57:14
sinica1067  因為業務下重本 供大家測試~~好用在買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38:58
frank521029  別懷疑XD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24:02
abc13808065  讚: 5
難不成有.....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22:50

個人積分:3286    等級:碩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20:39


衝知名度吧~

之前我有收到過私訊~可惜最後沒有拿到東西XXD

感謝分享

好像很不錯

給個讚

讚: 5.0
阿趴Ben  讚: 5
業務怎沒找我 我也蠻喜歡測試的:D  發表於 2013-4-21 01:47:14
godpasser  讚: 5
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42:46
sinica1067  讚: 5
我也是~~~~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38:23

個人積分:1342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29:02


謝謝分享

封牌真的滿超值
不知版大這樣花了多少

digitalhouse  

禁止訪問

雲遊中

|顯示全部樓層

個人積分:3228    等級:碩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33:23


這牌真的最近曝光率好高...

是業X?

下禮拜拿一組來試試

給個讚

讚: 5.0
sinica1067  讚: 5
我也被問過好多次了 記得幫我美言幾句~~~~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37:20

sinica1067  

面速林老母工程行負責人

雲遊中

|顯示全部樓層

個人積分:2863    等級:碩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2:36:41


本文章最後由 sinica1067 於 2013-4-20 22:45 編輯

看來楓牌業務真的是下重本~~~~提供真多商品給大家測試

我之前在車行還有測試過他們最初期的產品,也有寫了一篇心得

[size=12.727272033691406px]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楓牌離合器 雕花碗公使用心得

不過耐用度不是很佳, 樓主這應該是改良過後

改良前的.......真的是不如業務所說的那麼優良.........

給個讚

讚: 5.0
sinica1067  我也是 我只是跟他說我測試要排到農曆年後 就無消息了 前陣子還滿多東西在測~~~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51:56
frank521029  讚: 5
可惜我最後沒拿到XD  發表於 2013-4-20 22:44:39

個人積分:499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3:07:48


謝謝你分享的改裝資訊

個人積分:1960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0 23:36:51


抖動 大概是碗公失去真圓了吧
楓牌這陣子的曝光率還真不少
先不管是業配文還是真的開箱文
只要是好的改裝品 大家當然是樂意使用
好不好用 就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這沒有絕對
感謝心得分享

給個讚

讚: 5.0
小阿湯  讚: 5
忠肯  發表於 2013-4-21 12:18:56

個人積分:1257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00:51:11


去年就看到店家有進楓牌的產品,但價格偏高就沒有考慮了...
但現在的離合器快磨完了,起步都會抖動...若楓牌效果不錯下次也許可以考慮看看

個人積分:1019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01:52:54


碗公打洞如果有倒角看起來感覺比較爽阿..

感覺碗公離合器挺磨耗的阿...雖說本來就是磨耗品

如果騎乘都是一拜一拜 也是很嚇人的阿...

個人積分:1433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01:55:28


我的原廠也抖到不行!!!!!! 好希望有人可以讓我測試一下喔 而且我的是隱藏版G5 150 10吋版的
光陽吃機油白金級VIP會員

850進450出 只跑800公里...

存錢改缸中

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,與愛車人一起成長的地方--Jorsindo.com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reebok99938  

制動狂熱份子

雲遊中

|顯示全部樓層

個人積分:2478    等級:碩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09:10:02


frank521029 發表於 2013-4-20 22:20
衝知名度吧~

之前我有收到過私訊~可惜最後沒有拿到東西XXD

哈哈 我也有收到耶~

未命名2.jpg

已有 2 人評分紅利點數 收起 理由
lucas1124 + 5 有圖有真相XD
it314ti + 5

總評分: 紅利點數 + 10   檢視全部評分

個人積分:1367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10:20:15


該有的都有

難得參考直高的心得文...

給個讚

lucas1124  難得參考直高的廣告文...這樣才對吧XDD  發表於 2013-4-21 12:38:28

個人積分:1532    等級:大學部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10:39:19


看起來好像不錯用喔!

個人積分:8796    等級:碩士

文章日期:2013-4-21 10:47:39


看來起步接合的轉速不用太高...可以考慮
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錄 | 註冊


純文字版|手機版|聯絡我們|

GMT+8, 2014-4-17 05:52 , Processed in 0.058488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On, Apc On.

Copyright ©2012 Jorsindo Moto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本網站已委託巨曜法律事務所 陸正義律師為本網站法務顧問

站內發表圖文除它人公司商標、產品、LOGO以外,版權皆為本站所有;違法轉載、連結、盜取圖片必究。

本網站僅提供討論平台,所有文章僅代表註冊會員之個人意見,並非本站立場,也不負任何法律責任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Template By Cooldavid

回頂部